百万挣八千也行

【明楼X叶知秋】思归~婚前(4)~官宣(下)

没弃没弃,我来了我来了~




叶知秋靠在明楼办公室的沙发上,看着阿诚在办公室里进进出出,明楼不时低声交代些什么、签署几份文件。

       是的,明楼的办公室,两个小时前这个男人把她从76号的审讯室带出来,又拒绝了苏医生用安定药物的建议,只是揽着她,用低低的好听的声音和她聊天,直到她沉沉睡去……

       

        可她知道,这个男人的温柔只是明少爷的家教修养,那是不能信的,她知道,她很早很早就知道。

        “知秋,你醒了?”看着叶知秋看着他,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走了过来,自然的揽住叶知秋的肩膀。叶知秋真想就装作他们只是恩爱的未婚夫妻,可该死的,她就是忍不住想,刚他和汪曼春说了什么才把她带出来……

      

        明楼居然难得有走神的时候,手指绕着怀中人儿的黑发,被叶知秋的猛然抬头吓了一跳。

       “我累了,想回家了”叶知秋从明楼的肩上抬头,又被明楼轻轻按回。

        “再等一会,晚上陪我出席个酒会吧,我让阿诚给你买了新的旗袍。”

        “我吗?”

        “不然呢?我的未婚妻”

        “汪曼春会去吗?”

        “这和她……”

         “大哥,大嫂的旗袍买好了。”

         阿诚走进办公室,叶知秋慌忙坐正,听到阿诚的称呼,脸上红晕更甚。

         

          

        斑斓的灯光映在女宾们的珍珠钻石上,闪在半盛红酒的高脚杯上。唱片机中的黑胶唱片缓缓旋转,好像是夜来香。

        亮灰色的旗袍上,银线绣着牡丹花;下摆别出心裁的鱼尾长摆,既不失叶知秋往日的素雅,又美艳夺目,让人移不开眼。明楼看着自己挽着的绝色风华,嗯,阿诚眼光不错,当然,自己的眼光最好。

        叶知秋看着眼前舞池中旋转的红男绿女,有的见过,有的不认识,看似融洽,各怀鬼胎。

              战士军前半死生,美人帐下犹歌舞

        她并不喜欢这样的场面,好在今天她也不是什么主角,静静地找个角落坐着就好,她开始确是这样以为的。

         


        一曲终了,男人们绅士地向身边的女伴们示意,或是走向场边休息,或是意犹未尽想要再跳一曲,可舞曲却没有继续响起。愣了一会神的功夫,一直在她视线里的明楼也不知跑到哪去了,叶知秋四下张望,却被舞台上的声音吸引。

         


        “抱歉打断各位的兴致,我明某人借76号的盛会和大家澄清一点误会。今天下午汪处长邀请我的未婚妻来做客,我都不知道,怪我知会不周了。知秋要是有礼数不周,还请南田课长,梁处长和汪处长多多担待。”

一番“解释”轻描淡写,明楼说完不理台下哗然,径直走下台牵起角落里的叶知秋走向正在聊天的南田和梁仲春。

“知秋不懂事,给各位添麻烦了”客气话说的毫不客气,没有南田的默许,汪曼春怎么敢,临走还瞪了一眼愣在门口的汪曼春。

汪曼春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明楼说……未婚妻……不可能的,明镜怎么能允许一个戏子嫁进明家,不可能不可能……




        “明长官,明长官!”梁仲春拖着一条跛腿,匆忙追出,“明长官,这件事可与我无关啊,您是知道…哦,不,大家都知道汪曼春的脾气”


        “当然跟您没关系了,您不过看个热闹,只不过是我的热闹还是她的热闹罢了”

“诶,不是,我……”



明楼侧头,就看到叶知秋低着个头,偷偷笑个不停,像个孩子。


“嗯?笑什么?”

“笑你今晚脸黑的像碳,小样儿,装严肃的很像嘛”清亮的眸子里像有一汪水,看着这男人板着脸皱着眉的可爱样子,好像心头的阴霾都少了许多。

“谁跟你说我是装的,我是真的很生气好不好,”明楼捏了下身边人的鼻子,“吓坏了吧,带你吃点好吃的去”

“那联络点……”

“交给我”




“大哥,昨天的事见报了。”

“咳,今天的日程能推的推一推吧,晚上早点回去”

评论(2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