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挣八千也行

【顾婕X罗槟】【锣鼓】刺 (续)

百粉庆祝来了,累死我了

感觉每次写到两位女大佬的对话都感觉一切描写都多余,就应该一句接着一句。

最近怎么偏爱突然求婚梗呢

老师的笔记那里,没错,就是在报复贺渣男

私设封印单身啊,不喜绕路,蟹蟹





“栗娜姐,罗老师今天怎么这么多工作啊?一上午没见他抬过头。”戴曦趴在栗娜桌子上压低声音问。

栗娜眼睛没离开手里的活,“今天?今天顾律离所吧”“您好,罗槟律师办公室,今天他的日程是满的,给您约明天下午可以吗?好的”


栗娜一通电话打完,戴曦还是没明白,“你是说罗老师对顾老师离开自责?可是是顾律先……”


“我是说,今天别烦他,别惹他。”栗娜看着戴曦小小的眼睛里闪着大大的疑惑的小样,笑笑拍了拍她的头,“去忙吧”





罗槟知道今天顾婕要离开权璟,总觉得心里像像揉了一把沙子,不知是不忍还是不舍。他不想看见顾婕离开的样子,低着头忙了一个上午却心烦意乱,什么也没做。说来也是孽缘,就抬头那一瞬,那单薄的身影刚好挺直脊背,抱着箱子向电梯走去。





好像从罗槟进权璟开始,她就永远挺直着背,雷厉风行,八面玲珑地穿梭在律所的各个角落。这么多年,律所运营走上正轨,甚至在业内有了地位,也不再事事需要她。而他一个一个拿走她的案子,她一定很害怕吧,不然不会急于那样做。是他的错,他该停手的,他有更好的方法的,除了当面戳穿她,甚至还带着自己的小助理。罗槟扶额,把头埋得更低。




“不是你的错,权璟越来越好,顾婕不会永远甘心屈于封印之下的,你只是让一切提前了而已。”栗娜走到他身边。





可他的本意并不是逼顾婕离开,只是没想到顾婕会倔强至此,连一手创立的权璟都能放弃。





他是封印的实习生,封印一脸刚正不阿,业务能力不俗,是扎扎实实打官司的类型,律师技巧却不甚精通。顾婕倒是很中意罗槟的小聪明,时常提点,罗槟也开始有事没事就往顾婕办公室跑,顾老师长顾老师短,封印对这两人都了解之至,知道了也不管。







估计着大家都下班了,八点一刻,顾婕又回到权璟,为着柜子角落里落下的一箱东西。可她实在不想再众目睽睽下再走回来,尤其不想看到罗槟和封印。


下班后的律所一片昏暗,走廊上点点灯光,到真是令人有点伤感,不过顾婕并没有让这份伤感停留太久,她不需要。


“罗槟?你神经病啊,干嘛不开灯”顾婕被办公室里的人吓了一跳,


独自伤情,被人撞见,还是女主角,罗槟也吓得不轻,嘴上却不饶人。


“顾大律师,我没记错的话,这里不是你的办公室了吧,好像我出现在这里更合理一些。”


顾婕一时接不上话,却看到罗槟手里的箱子,“未经他人同意搜查他人物品侵犯他人隐私权,严重者构成非法搜查罪,谁允许你翻我的箱子了?”


罗槟本来发现她没带走这些东西还有点失望,这下心情登时愉悦不少,和她杠的起劲儿。“我提醒顾大律师一下,你所谓你的箱子里面其实装的是我的东西吧,私藏他人物品属于非法占有。”


没错,里面是他的东西。他负气离开权璟时,什么都没带走,他俩的合影,她家的钥匙、写满了“顾老师说”的笔记,顾婕送他的钢笔、领带……都被她收在这了,收了太久,走的时候都忘记了……


顾婕有种被人戳穿的尴尬,也只一顿,即刻反唇相讥“物权人放弃了对于物品的所有权的,应当视为弃物。”


“不,我只是忘记带走,遗忘物不能算做无主物,只是暂时脱离所有人或保管人的控制,拒不归还,依然属于非法占有他人财物。”





倒是顾婕看着罗槟挑衅的表情,不禁苦笑,这是干嘛呢,倒像是刚上法学院的大学生吵架一样。


“你是在炫耀你的胜利吗?”



“顾律说的是哪一件?您离开律所?还是发现您并没有您看起来那么绝情……”罗槟杠得起劲,浑然不觉自己又戳到了顾婕的逆鳞,直到看见眼前人瞪圆了双眼,死死盯着他,傲娇的挑衅表情才慢慢松懈,慢慢不知该看向何处,这女人该死的气场。


良久,没人说话,没了恒温空调加持的权璟稍有清冷,顾婕转身欲走



“结婚吧顾婕!”



不知道是昏暗的灯光、还是刚才的两杯威士忌、亦或是箱子里那枚三年前就准备好的戒指扰乱了罗槟律师的理智。


可在顾婕看来,这不过又是这个男人对她失败的一次讽刺而已,卑鄙!


看着某人转身气呼呼离开的背影,好像踩到尾巴了呢……










叮,电梯门打开,一抹粉红色的身影。廖佳敏看着气呼呼的顾婕,探头一瞟,阴影里的男人八成便是罗槟了。


顾婕和廖佳敏算不上多要好的朋友,至少在她俩眼里不算是。但就像顾婕和何赛说的那样,人与人之间还可以有,尊重、欣赏、惺惺相惜。与封印三人同学一路走来,也是旁人比不得的了解。


“走了?下一步什么打算?”



“不知道”


“我不信”


两人相视会心一笑,“送我回家吧,没开车”






“罗槟怎么把你气成这样?”廖佳敏一边转着方向盘在车流中穿梭,一边饶有兴致的开口。

“结婚”顾婕看着廖佳敏一脸八卦相没好气儿地开口。

“和蓝红?”说罢赶紧偏头看了顾婕一眼“别闹啊,开车呢”

“切”



“不过说真的,他们总说什么女人在事业上做出点成就的,大多没有家庭,听着好像挺凄惨的。但其实,除了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这么多年工作磨出来的好胜、执拗和自我,也让我们不再适合婚姻和家庭生活了,尤其和同行。”廖佳敏转头看着顾婕,“到了”



顾婕转头不想看她,却被副驾驶储物盒露出的一角藏蓝色布料吸引了。

“但是……”


“这是什么?”



“咳……嗯…封印领带落我这了。”廖佳敏面不改色,“这就是我要说的,但是,也不必太在意,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廖佳敏一挑眉,顾婕也笑了。



顾婕靠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霓虹斑斓的夜景,廖佳敏的话好像还在耳边,可,她们并不相同。她从未怀疑过不管廖佳敏和封印耗个多少年,总有一天老了,耗不动了,他俩都一定会在一起的。可她和罗槟不是……头有点疼,不知是威士忌还是往事的作用。



与此同时罗槟家里几乎是一样的情景,不过罗槟抱着那箱往事……



“顾老师说不要跟忽视专业技巧或者缺乏专业技巧的专业人士谈专业”“顾老师说跟魔鬼打交道总要有点魔鬼的手段”“顾老师说公平是具体而微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



那张合照,原来就摆在他俩办公桌上,他表白那天,她什么也没说,第二天她桌上就摆着她俩的照片,迎着律所里蠢蠢欲动的八卦的目光。他也赶紧摆了一张……


罗槟想起当年的自己,笑了笑, 仰头喝了口酒。










咔,是钥匙扭动的声音,顾婕心下一惊,随后便反应过来是箱子里那把,晕晕乎乎的也懒得起身,随他吧。



罗槟也在酒精的推动下,不知自己怎么就在出租车上报了顾婕的地址,不知怎么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钥匙插进锁孔,不知怎么,门就开了……




“咳,顾婕,我再问你一次你……”


妈的,烦死了,顾婕喝光杯子里的酒



“结个屁”抢过戒指拍在鞋柜上,红唇便撞了过去,罗槟也不过愣了一瞬,便反手关门,将人按在沙发上……







“顾老师……顾老师……”


“哼,老师再……再教你……一招”










精疲力尽的顾婕昏昏睡去之前,悄悄感叹,佳敏说的好像是对的……











顾婕再睁眼时,罗槟已恢复往日的西装笔挺,当然,西装是早上叫人送来的。心想两人昨晚虽是喝了酒,倒也不至于不省人事,大家都是成年人,顾婕起身甩给罗槟一记“心照不宣”的眼神,罗槟黑线。



“戒指拿走啊”












“听说顾婕和王砾开了新的律所,还在到处挖权璟的客户?”

“唉,一个廖佳敏还不够,权璟早晚死在老大们的风流债里”

评论(31)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