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挣八千也行

【楼镜】【锣鼓】【罗槟X顾婕】刺

灵感来自廖佳敏那句“或许我觉得案子比他更重要”就在脑海里勾勒出两人的旧情仇,大致就是顾婕为了案子放弃了罗槟、伤了罗槟,然后罗槟离开律所去国外进修,正好也对应钟宇所说的话。罗槟重返律所针对顾婕……

只有有啥旧仇才能给这种首席律师创始合伙人的疯狂互怼合理解释吧








“那我将很遗憾地告诉你,只要我在权璟一天,你就别想晋升为高级合伙人”顾婕死死看着桌面,竖起满身逆鳞,她决不允许自己在人前,尤其是这个男人面前有一丝弱势。桀骜不驯,没有这件铠甲,她怎么能在律所这群男人中屹立不倒这么多年。

“你在权璟的时间不会太久了,我也认真的建议你,好好考虑一下你的退休生活。”



顾婕看着摇晃的玻璃门,罗槟临走挑衅般的扔下的轻描淡写的那句话在她脑子里炸开。他成功激怒了她,她紧紧攥住转椅把手,希望控制住自己因愤怒而颤抖的肩。玻璃门外,看似专注于自己的工作的目光一次次的向办公室里投来,却被顾婕注意到,只留给众人棱角分明的椅背。



他是故意的。

从他四个月前回到权璟,顾婕就在试探他。在罗槟律师重回律所的例会上,她若无其事地向他伸出手,“欢迎回到权璟”

“真的吗?”

“当然”  

顾婕绝不会露出他想看到的局促。哪怕三年前就是在这间会议室里,那个男人盯着她的眼睛对她说:“顾婕,你可真狠,案子对你就那么重要?你他妈就不配被爱。”

她记得当时他也穿着浅灰色的西装,只是因为愤怒和争吵扯开了领带和第一颗扣子,她一直记得。



没关系,他们不是都说自己是笑面虎吗?她可以若无其事地在偶遇罗槟时一起走进电梯,可以自然地和他打招呼,他们只是创始合伙人和首席律师而已。她把柏静红的案子推出来试探他,她对他说,“我们可以一起”,他却说“我从不跟其他律师一起合作”,干脆利落、毫不留情,将柏静红的案子收入囊中,那份狠绝和骄傲像极了顾婕,那是她教他的,也是她用在他身上的。



是了,从那时开始顾婕就知道了,罗槟回来的目的就是她,或者说挫败她。

可她没想到他那么绝,居然从钟宇入手,趁她心力憔悴,将唯一希望寄托与他时抢走她的案子,ICU前几夜没有合眼,回到律所得知钟宇和解的条件是换成罗槟接手,呵。


她第一次失控,冲进罗槟办公室,不顾及还有罗槟的小助理在场“你跟钟宇说了我什么?”

她本能的接住罗槟轻描淡写的每一句话,知道听到他说“实力”

“……什么?”

“实力,如果你有实力你可以抢回去,我所有案子你随便抢。”

所以当罗槟的秘书自以为是地坐在她面前,试图替罗槟解释的时候,她只想冷笑,他是哪种人,她最清楚。所以她说“他不会娶你的”不仅仅是余怒未消的反击,他当然不会,他没放下。










看着那个女人修长白皙的手,听她说“欢迎加入权璟”,脸上是精致的妆容,带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像欢迎任何一个律师的加入一样大方得体。他甚至相信,如果他没有刻意挑衅,她甚至能丢出几句“和罗律师这么优秀的律师共事真是我的荣幸”“我相信权璟有了罗律师的加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之类的客套话,这个女人的绝情,他早就领教过。


她从容不迫地和他打招呼、聊工作,可以,你想演我就陪你演下去,相敬如宾。她丢出来的试探他也照单全收,毫不犹豫。在她的客户面前全盘否定她的想法,紧接着甩出更好的方案,他当时有无数种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他选择了最直接的那一种,他要看她低头,看她挫败,看她珍视到可以放弃他、践踏他的爱的东西破碎。


他如愿以偿了,虽然她快速圆场,她镇定自若地跟客户说:“你看,我给你推荐的人不错吧”,可是他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那一瞬间那张永远完美的脸上闪过的尴尬和不安。



可他还是心软了,当他接到她的电话,听着原本清亮高昂的嗓音竟然有些沙哑,听着那女人努力克制自己声音里的颤抖,听着电话那边大概是手术床的滚轮声,他承认,他心疼了。


但他没想到钟宇会对她那么不满,甚至坚持要换掉她,他也没有办法。可当他看到顾婕气冲冲的不顾形象地闯进来,她那么肯定的认定是他做的手脚,解释的机会都没给他。他太知道怎么激怒她了,她不容许自己有任何的低姿态,所以他一字一句的拆给她说“是你求我的”;她在意自己天赋上的不足,拼命工作,决不允许别人质疑她的专业能力,所以他说“实力”。



字字诛心,最了解你软肋在哪的人永远是最爱你的人。




(不一定续不续……)

评论(29)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