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挣八千也行

【毕男X管理局领导】小段子

整理备忘录发现居然还有一段没写完的,没有当时的感觉了,就发写完的这些吧。

最后小袁老师那段眼神戏让我坚信乘务长绝对是和管理局领导一对

又舍不得乘务长和机长的cp感

就大胆用了个初恋梗

私设挺多,介意慎入

————————————————————————————

重庆机场,凌晨五点

         连绵下了一夜的雨,密密麻麻打在车窗上,刷刷的响声像是砸在毕男的心上,水花四起,烦乱无序。

        “进去吧”       “嗯,拜拜”

        停车抬眸,一对恋人在昏黄的路灯光中告别,频频回头,难舍难分,男孩一直用伞把女孩送到屋檐下,女孩脸上挂着羞涩又甜美的笑,是她的小徒弟周雅文被男朋友送来上班了。

雨刷器摆动着与雨水缠在一起,搅乱了毕男的视线,恍惚中她好像看见她也曾被人紧紧揽在怀中,伞的大半罩在头上,小心翼翼的送入这扇门……

        听说她快要结婚了,真希望她的婚姻不会在现实的琐事中磨得变了形,就这样一直甜蜜下去。

        毕男疲惫的阖上双眼,出门前的争吵又涌进毕男的脑海…

        “毕乘务长,你什么时候能听我一句劝,咱不飞了行吗?”

毕男刚轻轻的推开卧室房门,就听见男人急促中夹杂着无奈的声音道。

毕男回头,借着客厅昏暗的灯光,陆川辉的影子打在墙上,还是可以看出常年锻炼留下的健壮身形,宽厚的双肩一直是最让毕男有安全感的存在。刀刻出来一般挺拔的鼻梁,从前她常勾着他的鼻子说要在上面滑滑梯,两片薄唇的影子映在墙上,看起来像是紧紧抿着……

一时间毕男盯着男人近乎完美的剪影竟有点出神,就又被男人的声音唤回。

“我从前也是飞行员,现在转地面工作不也很好吗?毕男,你不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了,你有家有丈夫,工作生活两不误,说的轻巧,什么叫不误,妈这两天又催我了,问我们什么时候要孩子”

随着年岁渐大,每次回去吃饭,公公婆婆就免不了话里话外的敲打,左不过是嫌她不顾家,催她要孩子。陆川辉从最初的帮她挡着,不知从何时起,也开始劝起她来。

“我结婚之前就说……算了……我今天飞高高原航线,出发前我不想跟你吵这个行吗?”

多年工作留下的职业习惯让毕男下意识地保持声音的冷静和镇定,哪怕现在是还不到凌晨四点,她穿着睡衣站在卧室门口与她的丈夫对话。她死死盯着墙上的影子不肯转头,却紧紧的攥住门把手,指节泛白。

陆川辉有时真对这女人随时随地的冷静无可奈何,争吵中也如录音带般标准轻柔,他轻笑一声,反口讥道:“是啊,我怎么忘了,今天毕乘务长可是和老情人一个机组啊,这是不是就是常说的……比翼双飞”

平日撩人心弦的低沉音调,说起呛人的话,也同样如一把图钉揉在毕男心上,甚至更甚。

毕男猛地回头,盯着陆川辉的双眼,恨恨道:“如果我会放弃天空,当初也不会嫁给你。”此时她有无数句话可说,可冷静如毕男,在夫妻争吵中,也不可控地选择了最伤人的那一句。

说罢转身走出卧室,梳洗换装,整理仪表,一气呵成走出家门,再未发一言。徒留陆川辉一个人坐在阴影里喘着粗气。

呼~

走进机场大门,就不能把任何负面的情绪带上飞机,因为一丝一毫的失误都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调整好自己,推开车门,挂着训练过的标准微笑,她又是机长的得力助手,年轻乘务员们的师父,百余乘客的守护者,永远冷静永远不回出错的毕乘务长了。

“遇到突发状况我们应该说什么?”

“我们可以绕开这片云”

“对表”

“准备登机”

会议室里刘长建浑厚和毕男温柔的声音在休息室里此起彼伏,这是机场里最平常不过的清晨。

评论(9)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