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挣八千也行

【顾婕X罗槟】【锣鼓】刺 再续

没正事的时候也没那么多想法,果然,只有学习的时候最适合写文,新年贺文都脱到破五了,大家新年快乐,一切平安

是谁说过相爱是场注定会醒的梦, 我们一起做梦,但愿一起醒来,还能拥被相依,聊到天明。

                         辛夷坞

旅客们,飞机已经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地面温度是十五摄氏度,飞机还要滑行一段时间,请您在座位上坐好,拿行李时请注意行李舱开关,以防行李滑落。

Attention pleaae,dear passengers,we are arriving at……


“今晚陈总的晚餐约了顾律。”


顾婕?


罗槟想起一个小时前,前两排伸出接过空姐手中水杯的纤长白皙的手,和腕子上Jaeger-LeCoultre积家腕表,蓝色,纤长型表盘,是……他送的那块。



“罗槟?……罗槟?”

罗槟回神,“你可真行,连人家约的谁都能套出来,你不会也被人套出我的行程吧。”

“我可是栗娜。”



罗槟起身,匆忙穿过人群,只看见顾婕纤瘦的背影,匆忙的步履,方向应该是停车场。


“顾婕!”


顾婕回身,四目相对,清晨的一幕好像还在两人眼前…





“我等下去我爸那,接他回家过年。”顾婕说着走到罗槟身前转身,示意他拉上身后拉链。

罗槟食指在白净丝滑的背上画着圈圈,“嗯,我也要去罗琦那过年,就她和小安两个人,我也不放心。”

“唉呀,你快点”顾婕的细跟轻点了一下作乱的人的皮鞋,罗槟才恋恋不舍的拉好。

“那明年见?”

顾婕拉过眼前的领带,在男人唇边印下一抹枫叶红,“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真是讽刺,仅仅八个小时后,两人居然在一千多公里外碰上,而且他们都知道,能让这两个人在大年二十九飞广州的事,只有一件


陈氏的案子


这种错愕和感叹并没有在顾婕的脑海中停留太久,她依然清晰的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对视了一瞬,顾婕转身上车,扬长而去。



呵,这才是顾婕,决绝,理智。罗槟也没做过多停留,钻进栗娜给他安排好的车子,径直追去。



窗外的流光溢彩飞速后退,顾婕不停一只手旋转着方向盘在车流中穿梭的同时,银铃般的声音也没有停止,“好的,陈总,我快到了,不见不散”。



呵,专业是交朋友?那是从前为了权璟,自立门户以来,几个大官司亲自上手,顾婕渐渐找回了曾经的状态,这个案子,她势在必得。


这女人真是疯了



许久不曾自己开车的罗槟,自然跟不上顾婕的车速,只能看着车尾灯不停穿梭,渐渐消失



“栗娜,我要……”

“愉粤轩,二楼左手边第二间”

“额……谢谢”





“我们天和律所资历上虽然较其他律所短了一些,但我们的律师都是久经沙场的……”西装,红唇,大方得体的笑容,一丝不苟的装扮,一点都看不出这个女人一小时前刚刚奔波千里。正顾婕热络且自然地左右逢源时,包厢的门缝中探出一颗大头。


“不好意思,有点堵车来迟了。”罗槟从容自若地走进包厢,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递上名片,“我是顾婕的男朋友,权璟律所罗槟。”


“这……顾律?”


顾婕猛然回头,一双好看的眼睛透出染着怒气的光芒,罗槟这是将她陷入两难,如果否认,那真的变成一场闹剧了,可如果承认,与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律所的律师是情侣关系,必然会影响自己在客户心中的专业形象。

“是,也是给您多个选择。”





“我们回去会再好好考虑的,就不打扰二位了。”




包厢里只余罗顾二人,虽然包厢里是中央空调控制下的舒适温度,却并不自在。是啊,两个彼此不坦诚的人,谁又能责怪谁呢?


或许佳敏说的是对的吧,她们已经不再适合和同行结婚,哪怕谈恋爱都别扭的紧。


“先走了”顾婕说出这三个字时几乎是下意识的挂着得体的笑容,脱口之后却又觉得过分的疏离,坦白讲,她现在有种难得的空白,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罗槟,责怪?不好意思?还是像往常一样的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她不知道,她只想逃走。

 

 

广州的年关,天气比上海友好的多,即使天色已晚。顾婕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头,机票是明天的,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档子事。






又是几个小时后,顾婕还是站在了自己家门口,实话说,她改签了机票本是想直接去找罗槟的,可来回飞了一趟,她真的有点儿累了,明天吧,也不急在这一时。




客厅一盏昏黄的壁灯,灯影中棱角分明的剪影,一如初相识那个深夜宿在办公室的男孩。顾婕轻轻走过去,点点男人的挺拔的鼻梁,笑了。



蹑手蹑脚的脱掉鞋子和外套,缩在罗槟身边,伸手环住眼前人的脖颈,沉沉睡去。





时常利益冲突、针锋相对,那是我们钟爱不弃的使命;但当我们卸下铠甲,也愿做彼此的柔软。







清晨旖旎的温热将罗槟从睡梦中唤醒,将醒未醒之际,朦胧中是顾婕跨坐在自己身上,居高临下,纤细的手臂举着手机晃个不停,脸上是藏不住的得意洋洋。


吵醒顾婕的邮件,陈氏的案子


顾婕人逢喜事,心满意足思淫欲,一双手不停游移,一路点火。



被顾婕闹了这么一通,罗槟也醒了个差不多,却不急着吃个早餐,“顾律高兴了?”



“高兴~”男人喉结上的红唇暂停下来,拖长音节,勾人心魄。


“我不高兴,我广州白飞了”罗槟猛一翻身,将作怪的妖精禁锢


“我哄还不行嘛~”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